独舞的罗刹

一个长期接受安利的人。
原创文专栏:http://www.jjwxc.net/oneauthor.php?authorid=1911621
或搜索||罗刹方舟||

[维勇/奥尤] 末法哨兵 04

  • 崴脚了,后又参加了个年会,于是顺利成长地躲避更新。

  • 有点少,周日更改会更,可以2天的一起看。



       勇利还是在喝醉酒的时候比较诚实呢。


  来自俄罗斯的战神留下这句话后的第二天,便消失了。


  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离开了,与他的哥萨克骑兵刀一起,离开了日本九州,长谷津乌托邦。


  最先发现的是姐姐真利,早起准备早餐的她在旅店玄关的柜上,发现了维克托所住的房间钥匙,还有压在招财猫下面的一叠日币。


  直到勇利醒来,如常地在曦光中结束了晨跑,回到旅店里的时候,真利姐姐才告诉他这个消息,而那个时候,莫说飞行船或许已经停航在冲绳的转机坪了,就连那叠日币,都已经被姐姐规整好放进收纳机里了。


  叮,收纳盒发出好听的,尘埃落定的声音。


  维克托离开了,在勇利拒绝了他的教练提议后第二天,如此静悄悄的,正如他轻轻的到来。


  没有挥袖,没有出刀,没有带走云彩和海浪。


  勇利垂下眼,哦了一声。


  维克托只留下了沉默,给胜生勇利。


  

  …………


  …………


  

  两天之后,勇利决定去驻扎在长谷津的哨兵营报道。


  入营的手续极其之简单,虽然东京方面还在积极地接触他,邀请他继续为日本参加当年的GPF,然而,像勇利这个能力级别的哨兵,他的自我意志是左右一切的。


  因为,哨兵的意志决定了哨兵的刀,与其去勉强一个没有战心的哨兵,国家早已学会了去培养更多有战意的年轻人。


  勇利,只要不再参加公元2427年的GPF国内选拔及国际比赛,那这个退役就算是完成了,不需要任何其他哪怕一字一句的言语或行动。这个世界赞誉英雄,却从不关注英雄的退场,只因说到底这是一个如临大敌的时代,哪怕潜在的星际威胁已经有数年未曾迫在眉睫,可人类有限的精力依旧只歌颂“为我们所战”的英雄。


  勇利花了两天完成了大强度的减脂训练,让自己看上去尽可能瘦一点,因为他可不想在哨兵营里遇到优酱的时候被硬生生错过了去。


  从长官的办公室里出来,勇利鞠躬九十度,怀里抱着转籍的资料和长谷津哨兵营的军服,恭敬退去,房里的长官看着他谦卑有礼,百感交集,庆幸与遗憾交织共舞,庆幸是长谷津的防御从此固若金汤,然而遗憾却……


  勇利满怀抱着那些东西,想去找优酱打个招呼。


  万里晴空,日光万丈,胜生勇利独自一人穿过哨兵操场,去往更里头的宿舍,阳光漫洒,拉长了勇利的影子,让那道黑影,成了整个操场唯一的残缺。


  勇利无声无息,抱着他的军服,就像抱着维克托留给自己的沉默。



  …………


  …………

  


  来到宿舍外头的时候,勇利刚好撞上了一队正要去训练的白夜哨兵,他们三三两两,提着配备好的原力武器,勇利可以很轻易地感受出来,那些武器上的原力已经所剩无几了。


  勇利拧起眉毛,不是因为所剩无几,而是那队人居然是前夜里在自家温泉旅店闹事的人。


  白夜哨兵们显然看到了勇利,骇了一跳后,还是不情不愿地互相提醒,最后全都站直了身体,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。


  勇利也不多话,点点头便算招呼过了。


  他还是往宿舍里头走去,不知是不是自己点头的姿势太过傲慢,嘟嘟囔囔的抱怨又传到了他的耳朵里,就好似,故意让他听见一般。


  “是真的吗?那个战神说要当他的专属教练?”


  “怎么可能!我看是假新闻,俄罗斯战神给我们日本前…王牌当教练,编这事的人感觉也没过脑子。”


  “我看也不像真的,你没看到王牌抱着的是我们营的军服吗?如果教练的事情是真的,他还用得着加入我们营?”


  “我看啊,就算那新闻是真的,这事现在多半也是告吹了的,你看他那窝囊样,战神能忍得了?”


  “可不是,我看了他去年GPF决赛首场对阵哈萨克斯坦那位的录像,谁不知道对手这么多年来一直是被叫成最没天赋的哨兵啊,我们的王牌居然在对方手里过不了二十招,最后刀被打落的时候,连眼眶都红了,太没出息了。”


  “ちくしょう!(可恶)这几年日本好倒霉,GPF上的成绩越来越差了,啊!我也想去奥林匹斯修炼啊!”


  “哈哈哈,你也算了吧,就算我们名额多了也不会轮到你的,你以为你能在今年GPF结束之前觉醒成黑日哨兵吗?!”


  “别小看我,有那么多白夜哨兵一进入奥林匹斯便觉醒了,我不过是差个机会…@#¥@%……”


  随着那队人脚步的远去,勇利也逐渐把他们的“窃窃私语”扔到了脑后,他循着自己的步调,终于找到了优酱的房间号,他站在门口,深吸了一口气。


  是,他“窝囊”。


  他没有给这个国家带去更多原力和荣耀,因为他脆弱的心理防线。


  GPF六人决赛的时候,他第一战对上奥塔别克·阿尔京,哈萨克斯坦的民族英雄,他败了,败的很惨,甚至结束的时候奥塔别克都来问他是否身体不舒服。


  他没有,他身体没有不舒服,不舒服的是他的信心。


  总的来说,他找不到他的信心。


  决赛前,巨大的压力将他击溃,失去了小维的痛苦让他开始暴饮暴食,彻夜的失眠让他看不清奥塔别克的剑锋,原力动荡,败局如此顺理成章。


  他没有信心赢,离维克托近在咫尺的现状也没有让他好受起来,那种感觉,就像他面对着维克托的教练提议,一样。


  他甚至没有信心,去承担从全人类手中抢走维克托的结果。


  他不相信自己,相信胜生勇利有回馈维克托关于“刀意”的能力。


  他不行,他如此孱弱,他认定了自己不行。


  在维克托——俄罗斯战神,当代黑日哨兵的最强者——如此开诚布公地与他说:他需要他,维克托需要勇利之后。


  他怕自己帮不了他。


  所以。


  胜生勇利拒绝了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。


  结果在长谷津哨兵营门口,见到了尤里·普利赛提。


TBC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


  啊,丢个小悬念而已,维克托当然不会离开太久……



  


  


  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6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独舞的罗刹 | Powered by LOFTER